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视角 >> 正文

[金陵晚报]中国垒球学院落户南京工业大学

时间:2020-12-21 来源: 作者:周庆、朱琳 摄影: 编辑:赵蕾 上传: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12月19日上午,由中国垒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和南京工业大学四方共建的中国垒球学院在南工大成立。

据介绍,2001年,南京工业大学与江苏省体育局以“省队校办、体教融合”模式共建江苏女子垒球队。经过近20年的发展,江苏女垒已经成长为一支强队,蝉联第十二、十三届全运会冠军,实现国内垒球最高级别一类赛事“十一连冠”,开创了由高校“学生军”成长为竞技体育赛场王者的先河。南京工业大学采用完全学分制,为运动员科学合理安排授课时间,适当延长学制,确保她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成立中国垒球学院是南京工业大学改革发展的一件盛事,更是体育界和教育界强强联手、双育合璧的一件喜事。”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表示,中国垒球学院将协同多方资源,高起点建设集教学、科研、训练、培训、推广、产品研发、赛事与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专业垒球运动项目学院,为促进我国垒球运动健康快速发展开展有益探索、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垒球学院首任院长张天峰教授介绍,学院还将建设“中国垒球科技研发服务中心”,深入开展与棒垒球项目相关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搭建“中国垒球智库平台”,建设“中国垒球博物馆”,聚集体育、教育、企事业单位等各界有志人士,共同推动垒球事业发展。

2020年12月21日《金陵晚报》第03版:http://jlwb.njnews.cn/html/2020-12/21/content_1954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