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全纪录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生工学科群举办“探•智”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生命健康分论坛

时间:2019-12-28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作者:张健 摄影: 编辑:王洁雯 上传: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12月27日下午,首届“探•智”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生命健康分论坛在生工学科楼A1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新加坡、比利时等国家著名学府的14位青年学者齐聚生工学科群,针对生命科学领域前沿技术和热点问题开展探讨和交流,共谋学科发展大计、共商学科合作愿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凌祥出席分论坛,人才资源部、生工学科群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江苏省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周华主持分论坛。

凌祥副校长对分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南京工业大学生工学科群作为我国生物化工学科的诞生地,已取得了包括7项国家级科技奖励在内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广交学术人才,广聚学术资源,为学校未来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拓展新途径。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郭凯与大家分享了从英国留学回国后在学校建设K & k课题组的过程。副院长贾红华详细介绍了生工学科群的学科发展情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南京大学叶德举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我校纪晓俊教授分别作了特邀报告。

会上,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4位受邀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学术前沿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生物材料、生物炼制、医药生物技术、合成生物学等学术前沿,并分享了在海外的学习和工作心得。

参会师生结合学术热点与青年学者们展开了交流与互动,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学术报告结束后,青年学者与学科相关课题组和人才资源部有关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作者:张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审核: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