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全纪录 >> 合作交流 >> 正文

乔旭校长在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时间:2020-11-09 来源: 作者:校长办公室 摄影: 编辑:戴婧 上传: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11月7日下午,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举办以“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两院院士吕建、张全兴、武强、任洪强和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乔旭校长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乔旭校长以《南京破解重化围江,推进绿色发展的策略与路径》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说,化工产业是南京的支柱产业。“化工围江”的解决方案,不是把化工厂一关了之,而是要开展全流域生态系统综合治理+化工产业整体提档升级,构建绿色高端、自主可控的现代重化工产业体系,绿色产业做好提档升级的 “加法”,绿色治理做好源头减排的“减法”,绿色生态做好创新体系的“乘法”,绿色布局做好区域协同的“除法”。其中,在绿色产业加法上,走高端化之路,提高产品附加值,向价值链高端延伸,走自主化之路,向内挖潜,构建一体化内循环产业链,走科技型之路,培育中小企业成为“隐形冠军”,走可持续之路,高标准打造绿色园区。

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成立于2019年1月,由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与南京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是南京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重大举措。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心已集聚南京市40余家生态环境领域新型研发机构,加盟研究所已孵化企业508家,申请专利1106项,成为服务扬子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与绿色发展的系统性技术创新力量。

作者:校长办公室;审核:童毛弟

校长乔旭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