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全纪录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长乔旭率团出访意大利和西班牙

时间:2019-12-14 来源: 作者:卢晓梅 摄影:童毛弟等 编辑:戴婧 上传: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11月28日至12月3日,校长乔旭应邀率校长办公室、海外事务部、政策研究与规划处、化工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负责人等一行6人出访意大利和西班牙,先后访问了意大利国家科学委员会膜科学研究所、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并出席了欧洲校友会成立大会。

在意大利科森扎市,代表团一行于28日访问了意大利国家科学委员会(CNR)膜科学研究所(ITM)与卡拉布里亚大学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与膜领域国际知名教授、ITM创始人、我校特聘教授恩瑞克·德里奥利(Enrico Drioli)等一行人进行了热烈会谈,双方互相介绍了研究方向与成果,就未来的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碰撞。

次日,在参观了卡拉布里亚大学孵化器中心、几家典型初创企业、国家级X射线大科学装置等,进行了校级座谈交流后,卡拉布里亚大学校长尼古拉·利昂(Nicola Leone)、我校校长乔旭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约定了双方将在促进双方在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广泛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合作。利昂校长表示,卡拉布里亚大学在化工、材料、计算机科学领域积累丰富,在膜技术领域与我校合作密切、成果丰硕,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前景。乔旭校长指出,罗马建成非一日之功,期待两校中意建交50周年之际,顺风而行,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成为两国高等教育界协同合作的典范。

11月30日,代表团一行出席了在罗马举行的欧洲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完成了相关议程,将我校海外校友会工作推向新高度,开启新征程。校长、校友总会会长乔旭在致辞中表示,山高水长,情亦悠悠,母校是广大校友的坚强后盾,母校发展也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帮助,希望在欧校友常回家看看,期待校友与母校一起携手努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发展和祖国复兴贡献力量。

在访意和欧洲校友会成立期间,乔旭校长心系同期在厦门召开的南京工业大学校友年会,多次连线并致以诚挚的祝贺。

在西班牙萨拉戈萨市,代表团一行与萨拉戈萨大学校方进行了深度互动,就孔子学院与两校科教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数次交流恳谈,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12月2日,乔旭校长与萨拉格萨校长何塞·安东尼奥·马约拉尔(Jose Antonio Mayoral)在媒体见证下隆重签署了合作协议,举行了两校联合研发中心建设会议,召开了萨拉戈萨大学孔子学院第四次理事会会议,视察了孔子学院等,为两校携手培养人才、科技创新合作、文化传播等建立了长效机制,为深化合作共赢拉开了新篇章,为以材料、化学化工、生物医药等学科为主线的科研双边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阿拉贡电视台与阿拉贡广播电台等多家省级媒体就此进行了采访报道。

作者:卢晓梅;摄影:童毛弟等;审核:景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