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全纪录 >> 合作交流 >> 正文

加拿大艾伯塔大学张豪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9-04-24 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谢琳琦 摄影:陈野风 编辑: 上传:赵蕾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4月22日上午,艾伯塔大学张豪教授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在机械学院四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计算材料学及其在钢氢脆中的应用(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ce and its Application in Hydrogen Embrittlement in Steels)”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巩建鸣教授、副院长赵建平教授,赵嘉喜教授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赵嘉喜教授主持。报告会伊始,张豪教授从晶界位错研究、纳米材料机械性能和结构表征、材料表面动态特性及材料氢致开裂等方面系统介绍自己的研究。着重从氢扩散,氢“钉扎”,氢脆理论模型、试验现象观察及模拟等方面阐述了分子动力学对于氢致开裂现象研究的应用。报告会尾声,张教授对合作的老师和学生表示了感谢,并对参会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巩建鸣副校长结合自己的研究,在报告会上进行了提问和互动。赵嘉喜教授对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对张豪教授的到访再次表示感谢,并鼓励参会的同学们在学术研究领域善于思考,积极参与讨论。

作者:谢琳琦;摄影:陈野风;单位: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审核:唐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