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全纪录 >> 校园文化 >> 正文

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校园行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9-03-26 来源:校红十字会 作者:王先腾 摄影: 编辑: 上传: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以及江苏省艾滋病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加强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和认知。3月24日,校医院与校红十字会在江浦校区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校园行讲座。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校医院院长陈才华,校医院副院长、艾滋病知识传播校园行师资徐振霞,校医院副院长丁春卉,校医院健康督导员杨艳华以及3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持人对到场的老师和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校医院健康教育指导老师刘银华老师从艾滋病流行形式、艾滋病基础知识、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危风险因素、合成毒品在青少年中的传播及危害、同伴教育特点及主要开展形式、性健康教育要素、艾滋病预防七个方面为在场师生系统地讲解艾滋病及其预防的基础知识。

对于防治艾滋病,使用安全套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之一,所以能够正确使用安全套至关重要。随后,事业发展部的两名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安全套的使用方法。志愿者熟练的操作更加深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认识到正确使用安全套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老师与校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作者:王先腾(校红十字会);审核:赵龙


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校园行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