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全纪录 >> 人才培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

时间:2021-02-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摄影:钱澄 编辑: 上传: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2021年2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正楼604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全体成员围绕“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加快推进事业发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第三组组长徐子敏莅临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芮鸿岩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吴胜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重温《党章》,学习新近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表示,高校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筑牢和守护好高校这一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

校长乔旭,校党委副书记崔益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敦宝先后作重点发言。

乔旭校长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谈体会和收获,结合学校实际话思路及打算。他表示,不断锤炼“政治三力”,就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争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标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详细了解我校自主研发的膜技术及应用情况,嘱咐我们要“多开展这样的科研攻关”。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四个面向”推进科技创新。

崔益虎副书记从“政治建设”视角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认为,践行“政治三力”是领导干部的时代责任,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做对党忠诚的示范者;提高政治领悟力,做贯彻落实的推动者;提高政治执行力,做攻坚克难的带头者。高校应从捍卫党的政治权威、打牢政治根基、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涵养党内政治生态等四个维度入手,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纪委书记王敦宝围绕“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政治监督,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作重点发言。他表示,要提高站位,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学用结合,在明是非知大局、读原著悟原理、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狠抓落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监督,推动落实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牛生杰、李世收、巩建鸣、邢卫红、凌祥、赵志宏、郭万牛、张健、刘大卫等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芮鸿岩书记作学习点评。他指出,本次学习会采用集体学习研讨的方式,准备充分、自学到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深入、知行并进,做到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三力”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系统学习、贯通领悟精神,明确方向、精准把握内涵,积极践行、不断提高能力。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提高“政治三力”作为履职之要。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学好用好新思想,在思想淬炼中铸就忠诚品格,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中心组理论学习,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多措并举、量质并重,做到压实责任、以上率下,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今后,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创新形式,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

最后,徐子敏副书记作讲话。他强调,建立中心组巡学旁听制度,是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我省《实施办法》,进一步推进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认为,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中心组学习氛围浓厚、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呈现出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实、形式载体多、组织机制严、成果转化好等特点。他就加强中心组学习提出“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聚焦重点,进一步把准学习方向”“拓宽途径,进一步完善学习方法”“改进学风,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等四点要求。他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一重大命题,贡献“南工大智慧”、提供“南工大方案”;积极探索新时代大学内涵与特色发展的新范式,全面构建服务国家和区域创新发展的新格局;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守护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在人才培养新体系、科学研究新模式、队伍建设新机制、学科建设新生态等方面不断创新实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学习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作者:党委宣传部;摄影:钱澄;审核:张健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第三组组长徐子敏讲话

校党委书记芮鸿岩主持学习会并作点评

校长乔旭作重点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崔益虎作重点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吴胜红领学

纪委书记王敦宝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