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全纪录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党委学工部举办新进辅导员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09-18 来源:党委学工部 作者:严励 摄影:钱澄 编辑: 上传: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9月17日下午,党委学工部举办2020年度新进辅导员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和27名2020年度新进辅导员参加,党委学工部严励主持开班仪式。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季宜敬逐一介绍新进辅导员相互认识,并对本次业务培训班的安排作了说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杨静、经济与管理学院孙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全新、2011学院鲁齐等四名新进辅导员作了发言,交流了近期工作的心得体会。党委学工部部长黎能进在发言中希望新进辅导员要做到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讲团结、讲纪律,坚持“爱与服务”理念,尽快适应环境,熟悉工作,做一名工作得力、学生喜爱的优秀辅导员。开班仪式上,新进辅导员还进行了集体宣誓。

开班仪式结束后,新进辅导员参加了“班级建设与宿舍文化育人”主题沙龙研讨,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杰、土木工程学院学办主任黄乐作主旨发言,与会辅导员踊跃互动交流。

9月18日下午,业务培训班邀请学生事务部张晓文、狄煜、齐鹏和教学事务部皋春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务”“资助工作做什么与怎么做”“分级分类大学生教育管理”和“大学生学业指导中的常见问题”等四个主题作培训讲座。

作者:严励(党委学工部),摄影:钱澄,审核:季宜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