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全纪录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09-10 来源: 作者: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摄影:钱澄、张金凤、朱琳 编辑:赵蕾 上传: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9月10日上午,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江浦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领导乔旭、牛生杰、李世收、巩建鸣、吴胜红、凌祥、郝建祥,各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在校生代表及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参加了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吴胜红副校长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开始。凌祥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百人计划”校长特别奖学金获奖研究生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黄鑫分别代表新生和在校生发言。导师代表、化工学院仲兆祥教授在发言中建议新同学:要尽快适应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培养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能够正确看待失败,拥有积极健康的生活。

乔旭校长以《工科气质的“四味配方”》为题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能拥有“工科气质”,抵御浮躁、功利和短视。乔校长就“工科气质”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有什么样的配方,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把它分为了四个组分:一是,以求真之心,沉淀研究学问的“底气”。不盲目追逐热点、不随意变换方向,甘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二是,以敬业之心,炼就工匠精神的“元气”。坚定信心、坚守正道、坚持热爱,专注一个领域、一份工作、一件事情。三是,以赤子之心,点亮家国情怀的“豪气”。坚守工科气质的人,自有兼济天下、敢为天下先的家国情怀,“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适用于每一位研究生;四是,以奋进之心,彰显创新创业的“灵气”。学校在第四次党代会上确立了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创业型大学的目标,技术形成商品、科研形成产业、品牌形成磁场的“连锁反应”,正在浦园的土地上不断涌现。乔校长殷切希望同学们都能珍惜年华,早日拥有工科气质赋予大家的求真之心、敬业之心、赤子之心、奋进之心。

吴胜红副校长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深入体会乔校长的讲话内涵,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开拓视野,厚积薄发,在南京工业大学的土地上,收获真知,创造佳绩。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摄影:钱澄、张金凤、朱琳;审核:彭亚辉


校长乔旭以《工科气质的“四味配方”》为题发表讲话

副校长吴胜红主持开学典礼

副校长凌祥宣读《关于表彰2018级“百人计划”校长特别奖学金获奖研究生的决定》

导师代表、化工学院仲兆祥教授发言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黄鑫代表在校生发言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红代表新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