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全纪录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选拔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07-02 来源:教学事务部 作者:马贺 摄影: 编辑:王洁雯 上传: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中查看。

6月28日至6月30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等承办,我校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参与协办的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选拔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方志老师指导刘雨菲等同学参与的项目《便携式等离子体伤口治疗仪》荣获三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

本次创客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30多所高校18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网上评审42支队伍入围南京赛区选拔赛,我校共有5支团队入围选拔赛。大赛采用“创客马拉松”的形式,参赛选手在3天内集中完成作品原型的研发和路演宣传全过程。我校学子不惧艰辛,奋勇拼搏,努力创新,4支队伍成功闯入20强赛,经过精彩的项目路演和答辩,最终取得一项三等奖、四项优胜奖的优异成绩。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入围全国总决赛。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一项中美两国青年交流的赛事,是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重要成果之一。我校作为教育部首批18家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单位,将积极落实中美人文交流成果,推动中美青年人文交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据悉,南京赛区一、二、三等奖将于今年7月底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与全国其他12个赛区的优秀项目同台竞技。

作者:马贺;来源:教学事务部;审核:阳辉